度跃

雷安 腕中的名字是谁?

ooc我的
角色凹凸

在这个国家,每个新生儿的腕上都会有一个名字,不是自己的,而是来源自自己爱人的。许多人猜测过这个名字是怎么产生的,为什么会存在?但最终都不了了之。逐渐的没有人再去关注这个问题,而是转而去想我腕上的爱人是长得什么样子?性格是怎么样?

而在这里,那些思春期的小孩子经常会去思考的问题,对于爱人的幻想。这很正常,谁都会对未见面的爱人抱着一定的幻想,可这一切跟安迷修没有关系,因为他没有办法去这么做,他连他爱人的名字都不知道。

当安迷修开始记事开始,他就发觉自己的腕上的名字模糊不清,他试过让许多人辨认出他那未曾见过的专属于他爱人的名字。可周围的人都认不出来,又或者胡乱猜测他爱人的名字,各种各样的名字从他的耳朵钻进钻出,可他总觉得不对劲,不是,绝对不是。心底有个声音默默地提醒着他,渐渐地他不是很喜欢别人谈论他爱人的名字,因为他知道这绝对不是他爱人的名字。

但可惜的是每一次当周围的人讨论起自己的爱人时,都会把话头引到他身上,又有人来猜测他爱人的名字了。安迷修开始还随着他们闹着,可渐渐的有些恼了,本来就不是很喜欢他们讨论他爱人的名字,现在他更加觉得这是对于他爱人的一种不尊敬。于是他拿出绷带从手掌一直缠到小手臂,模糊不清的字迹被缠绕的绷带所遮盖,他把他爱人的名字悄悄藏了起来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安迷修一直维持着缠绷带的习惯,也习惯性的回避关于他爱人的话题。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个与他完全不同的人。

“雷狮同学,你为什么这么做?”安迷修冲到雷狮面前质问道。

“我?”雷狮靠坐在椅子上,双手形成一个尖塔状,双脚脚跷在他面前的桌上,伸直的双腿显得格外纤细修长。他的眼睛微眯了起来,原本透亮的紫罗兰,变得有一丝危险,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本来熙熙攘攘的教室,突然安静了下来,渐渐的教室里就留下了他们两个和已经凝固的空气。

而就在气氛凝固到冰点的时候,雷狮站了起来,走到了安迷修的面前,身高所带来的压迫感,并没有对安迷修造成什么影响,他依旧不卑不亢的站在那里。他默默的看着雷狮慢慢伏过身,在他的耳旁说道:“我一直都没有想到,会是你这种人,真的太甜了。”

安迷修一把推开雷狮,后退一步,揉了揉因为呼吸声弄得有些痒痒的耳朵。

“我怎么样与你无关,但这并不代表着你可以去说……”

“你的腕上没有爱人的名字是吧?”

安迷修听到后,深深的吐了一口气,他默默地把袖口拉高,把缠上绷带的手露了出来。“我只是为了让人不多问而绑了起来,这里面是有名字的!”他的语气有些激动但是十分坚决。

“那你为什么不直接把它露出来,让所有人都知道。而是来找我呢?”雷狮的语气十分沉稳,他像是已经抓住什么东西。

“让我猜猜,是不是——”雷狮故意停顿了一下,像是要吊起安迷修的注意似的。

“你腕上的名字快没了吧?”

“我……”安迷修像是被戳中了什么,露出了慌乱的神情。但是他很快就镇定了下来,刚想去反驳雷狮。可就在这时,当雷狮露出他的手腕,安迷修好不容易镇定下来的情绪,又被打乱了。

雷狮的手腕上,赫然出现的是安迷修自己的名字,一笔一划,像是深深刻进骨子里一样。而且名字的颜色格外的深,红得发黑,如同干涸的血液。

“这是……我?”安迷修愣住了,他立马撩开袖子,几乎暴力的撕扯着原本绑得好好的绷带。很快,那模糊不清,像是被水稀释过名字出现在了眼前,那个名字变得比原来要淡许多。

  

“看到了吗?以骑士道为己任的安迷修,你存在的本身就是在背叛你的骑士道。”雷狮的这句话仿佛是盖棺定论一般把安迷修的全部存在给否定了。安迷修呆愣在那里,一瞬间他竟然认为雷狮说得没错。但那只是一瞬,雷狮错估的骑士对于骑士道的执念,以骑士道作为准则,把他奉作毕生的信念的东西,怎么可能就轻易的被彻底动摇呢?

    

“不,这只是对于在下的考验而已。骑士对于所爱至死不渝,所以即使手腕上没有爱人的名字,我也会找到她,否则将违背在下的信仰。”安迷修把手握拳放在自己的胸口,碧绿色的眼睛注视着雷狮,似乎在宣誓骑士对于骑士道的信念是有多么深,融入骨髓。

     

 雷狮嗤笑了一声,“骑士大人一定要遵守诺言啊。”

雷狮举起手臂在安迷修面前晃了晃,安迷修愣了楞,直直的看着他的名字在他眼前晃晃悠悠的离开他的视线,而这个时候雷狮已经走到教室门口,回过头看着那个骑士还站在那里不知道想什么。

“安迷修,”他斜靠在教室门上,隔着好几排座位对安迷修喊到:“从今天开始,你就是我的了。你可要好好履行你的骑.士.道.啊!”

评论(6)
热度(88)
回到首页
© 度跃 | Powered by LOFTER